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吴泰来副研究员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结题评估中被评为“特优”

作者: 时间:2024-04-03 点击量:

1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发布了2023年度结题项目绩效评估结果,我院医药信息管理系吴泰来副研究员主持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社交媒体的医患互动对患者健康行为促进机制研究》(批准号:71801100)被评为“特优”。据往年数据分布,“特优”等级项目仅占当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估项目总量4%左右。该评估结果说明了我院医药信息管理系吴泰来副研究员的学术水平和成果获得了国家级评估专家的认可,也体现了我院从事高水平管理科学研究的能力。

  该项目按照“因素探索→机制分析→效果评价”的研究框架,探讨了社交媒体的医患互动对患者健康行为促进机制,弥补了医患互动在电子环境中的研究空白,且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下的医患关系研究。同时,该项目将研究情境拓展到跨文化环境下,从理论出发结合实验验证,为跨文化环境中网络医患交互空间的设计提出了策略集。相关研究成果在医患关系领域进行了理论和方法创新,且在新时期和新环境下促进医患互动、增强医患信任等方面具有较强应用价值。

该项目支持了在MIS Quarterly FMS A类期刊,UTD-24FT-50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FMS B类期刊)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一部,产生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此外,依托项目,支持吴泰来副研究员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在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Information Technology & People、《图书情报工作》、《医学信息学杂志》等国内外主流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成果。最后,依托该项目,培养了硕士研究生25名,毕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6人。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5楼
邮编:430030
电话/传真:027-83692727
学院邮箱:mms@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