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医管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1-0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通过线上初赛选拔,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环节,复赛分为无领导小组面试和个人面试两个阶段,117日晚在医管院七楼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杨俭、李姝雯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十名参赛选手分两组开展。第一组的同学们各抒己见,逻辑缜密、思路创新,最后在难民对待、报备公司、舆论反转三点达成共识,并作总结汇报。第二组的同学们踊跃思考、质疑问难,最终达成从向领导请示、与难民签署协议、拆掉包装、发放面包、与记者沟通五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的共识。


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开展点评。李姝雯老师对面试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作出肯定,对面试者的仪表衣着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关键点提出建议。杨俭老师表示要善于抓住关键,将问题中的挑战转化成机遇。李浩博士结合医学伦理学课程提出可从知情同意、自愿选择等角度进行破题。经现场计分,无领导小组面试每组前三的选手进入个人面试环节。

101B2

个人面试环节分自我介绍和面试官提问两部分。牛浩然同学以“做宏观叙事与人民健康的搭桥者——医院运营与规划岗”为题,展示了他在学习科研、社会实践职业规划中的所做所想。王茜同学个人简介、学习情况、科研经历、学生工作、课余生活职业规划六要素,系统地进行陈述。刘媛同学则分享了个人基本情况、教育及工作经历、科研及实践成果对职业规划的思考。郭韵颖同学着重讲述了职业发展规划,表示自己将重点关注由学生身份到工作身份的转化。韩宏鑫同学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目,强调了学科背景实习实践经历,凸显了个人能力。刘素薇同学以生动幽默的方式进行自我评价,引出个人对职业发展的深入思考。

个人面试点评环节,评委们对参赛同学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姝雯老师对简历的设计和排版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简历中的细节对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在简历制作中更加注重细节和排版。杨俭老师则就答辩细节和回答面试官提问时的注意事项出了优化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学术成果,并在回答面试官提问时要清晰明确,避免含糊不清的回答。

活动完美落幕,一等奖获得者为韩宏鑫,二等奖获得者为王茜、刘素薇,三等奖获得者为牛浩然、刘媛、郭韵颖,优秀奖获得者为王慧、贾慧茹、边颖、陈玮琢。本次职业规划大赛在学院中营造了积极热烈的职业规划浪潮为广大医管学子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又有助于引导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期待大家在职业生涯规划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5楼
邮编:430030
电话/传真:027-83692727
学院邮箱:mms@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