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师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量:

求贤纳士,共襄卫生事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教师招聘启事

一、拟聘师资人才

(一)卫生信息管理师资人才

信息化环境下,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信息管理学科必须在行业领域内,结合专业背景与特色方能焕发出勃勃生机。我院立足于历史传统特色与发展策略优势,在卫生信息管理领域研究中显示出专业化、交叉化、合作化的特色。卫生决策与信息管理研究与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和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紧密结合,在信息网络条件下对卫生信息化规划、卫生信息标准化、信息智能处理等方面展开研究,在多项成果受到有关专家好评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应用型研究,在国内首次完成了有关心血管疾病信息系统和导航平台的开发,对国内相关研究与实践部门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基本条件:

具有卫生信息管理/计算机科学/信息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等相关的博士学位;有与本学科一致的研究经历与一定的研究成果;发表了高水平论文。

专业方向

互联网医疗与管理、数字化医院与管理、健康医疗大数据、医药信息系统与决策支持、电子健康管理、健康数据科学等。

(二)卫生管理师资人才

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聚焦卫生政策与管理领域的发展与革新,培养从宏观卫生政策到微观管理实践,具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并适应现代管理制度建设需要的复合型卫生管理人才;同时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与管理咨询服务。学院先后与美国哈佛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耶鲁大学,德国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夏利特医学院、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建立合作关系;学科骨干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耶鲁大学、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深圳卫健委以及湖北省卫健委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和卫生行政机构开展广泛合作交流,极大地促进了学科的教学体系的建设与科学研究的开展。

基本条件:

具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医院管理/社会学/经济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等相关的博士学位;有与本学科一致的研究经历与一定的研究成果;发表了高水平论文。

专业方向

卫生政策与管理、卫生经济与管理、卫生法与管理、卫生资源、医疗服务质量改进、医院经济与财务管理、医院绩效管理、健康保障、卫生技术评价等。

二、支持条件和待遇

根据求职者的学术水平,依据华中科技大学有关文件提出职称岗位申请,由学校组织评定;提供个人发展所需的教学科研平台,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三、其他

具有以下条件的申请者将优先考虑

1)获得海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或有博士后研究经历;

2)有一年以上国(境)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工作经历;

3)具备申报青年学术英才的条件和学术水平;

4)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

年龄要求:

申报副教授及以下岗位者,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申报教授岗位者,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申报青年学术英才者,年龄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条件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度放宽。


四、简历投递

有意应聘者请投递个人简历至:

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dan_li@hust.edu.cn

联系电话:027-83692824

QQ:1083291226

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报名,此招聘长期有效!



版权所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航空路13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药卫生管理学院5楼
邮编:430030
电话/传真:027-83692727
学院邮箱:mms@hust.edu.cn